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吕鹏:欧元下行之路开启 非农将难挡欧元此轮跌势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6日 15: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国际主要能源、贵金属和大宗商品均再次大幅下跌,欧元在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后也继续承压,在会后特里谢发表声明过程中,欧元继续加速下行,跌幅300多点,全天跌幅近400点,此轮欧元上行之路本身就是因通货膨胀加大,因此市场预期央行为应对通胀而采取加息,但目前国际商品等均大幅下跌,后期通胀压力必定得到一定缓解,重点不是昨天的利率决议和会后声明,而是借助公布利率的时候卸掉继续加息的预期,从而令欧元等加息预期的货币转势,后期加息预期将告一段落,加上欧债危机阴影继续笼罩欧元区,欧元下行之路被打开,今晚非农即时利空美元,利好欧元也只能是短暂的,欧元此轮跌势将无法阻挡。

  美国4月非农就业人口数据

  今晚北京时间20:30分公布美国4月份非农业就业人口数据,前值增加21.6万人,预期增加18.6万人,预期低于前值,从周三的美国上月ADP私人就业部门公布的数据上看,本月就业人口降低,主要受油价上涨,企业成本增加,因此促使就业人口减少,那么本次非农也不例外,从上月每周申请失业金人数上看,有逐步提高的迹象,基本维持在高位,因此我们判断这次的非农就业数据应该不会有大幅增加,甚至会低于预期的,如果公布结果少于17万到18万,那么对美元将是一个利空,若好于预期,那么美元会借此继续反弹上行。

  从技术面上看,美元指数昨日大幅反弹,目前5日均线已经交叉10日 均线,MACD量柱位于零轴上方,有进一步上涨的迹象,因此我们今日思路将逢低做多美元,重要支撑为:73.80 73.60 ,阻力:74.40 74.70 。

  欧元

  昨天欧洲央行公布了5月份的利率决议,确定维持1.25%利率不变,这一结果基本在预期之内,会后是特里谢讲话,但此次的讲话似乎有些多余,在讲话还未开始,刚到讲话时间欧元便大幅暴跌接近200点,之后在讲话中再次持续下跌,那么此次下跌并非特里谢讲话中提到的信息,而是市场投资者对欧洲央行后期的再次加息似乎已无可能,因为近期的大宗商品暴跌,势必对后期的通胀压力得到缓解,因此不管讲话是否强硬,通胀无法继续承压,那么加息均无望,因此欧元趁此获利回吐,大幅下行,今日唯一支撑欧元上行的是美国非农就业数据的支撑,市场预期不如上次,那么对美元是一个利空,因此非农后也许是我们再次放空欧元的时机。后期我们看空欧元走势。

  从欧美图形上看,昨日的大幅下行吞没了之前近两周的涨幅,目前受阻于1.4500附近,也是30日均线,MACD已经死叉,量柱也位于零轴之下运行,后期欧元偏向于继续进行大幅下跌回落,我们保持逢高做空的思路,今日欧元上方阻力为:1.4645 1.4695 ,支撑:1.4490 1.4400 。

  5月6日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交易策略:1.4640挂空欧美,止损1.4680 ,目标1.4430 。可持有到下周。交易中严格做好资金管理,按交易规则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