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七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7日开幕 约450人出席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6日 1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台湾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专题:第7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

  中国台湾网5月6日成都消息 由中共中央台办海研中心与中国国民党国政研究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将于5月6日—8日在成都举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将出席本届论坛。台湾方面,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新党主席郁慕明、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无党团结联盟主席林炳坤、中国统一联盟主席纪欣、人民最大党主席许荣淑等将率团出席论坛。两岸工商界、经济界、产业界、文教界代表人士及有关专家学者、部分青少年代表约450人将出席论坛。

  本届论坛主题是“深化两岸合作,共创双赢前景”,与会代表将围绕大陆“十二五”规划和台湾“黄金十年”、ECFA实施与促进两岸经济发展、两岸文教合作与青少年交流等三个议题进行讨论。

  其中“ECFA实施与促进两岸经济发展”议题将分为“加快ECFA后续协商”和“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发展”两个组别进行研讨。

  据悉,在5月7日的开幕式后,将有来自大陆和台湾的各一名学者进行主题演讲。7日下午和8日上午,出席大会的专家学者将分为四个组别对三项议题进行讨论。8日下午来自四个组别的代表将对研讨结果进行专题汇报。在随后的闭幕式上,将宣布本届论坛的共同建议。

  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作为国共两党定期沟通平台的重要形式,旨在集各方智慧,共同探讨两岸民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各种问题,迄今已成功举办六届。论坛不仅成为国共两党的交流平台,也为推动两岸关系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论坛大会举行之前,出席论坛的台湾代表6日考察汶川地震灾后重建情况,阿坝州汶川县映秀镇、水磨镇以及台湾同胞捐赠的都江堰市“台湾爱心家园”进行参访,了解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情况。 (记者 李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