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通州近半楼盘签约不足1成 小幅降价未获认可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6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价格偏高、新盘较少,通州区域的住宅项目明显被房山等地抢走了“风头”。截至日前统计,通州最近半年来提供房源近万套,整体签约率17%。其中有10个项目签约率不足一成,而同期房山项目的签约率突破六成。

  房价超2万被刚需“抛弃”

  “新一轮调控执行后,通州购房者分流明显。”一位业内人士表示。据了解,通州区是前几年的土地供应大户,中远期供应都将持续增加。近三年来住宅土地供应面积为345万平方米,占全市供应面积的12.6%,仅次于房山及大兴。但是自去年起住宅价格涨幅较大,到目前不少商品房项目均价超过2万元,超过了许多刚需购房者的承受范围。

  此外,眼下投资型买家基本绝迹,刚需对价格的敏感度很高,自然会倾向于性价比更合算的房山等区域。而且今年以来,通州新推楼盘较少,大部分是老项目后期,库存体量都比较大,其价格的灵活性自然受到限制。

  北京中原统计,近半年来,通州预售项目共计22个,提供房源9943套,总价值约200亿元。而签约1730套,签约率仅为17%,总值约33亿元。其中有10个项目签约率不足一成,而同期房山项目平均签约率突破六成。“这意味着半年来库存积压增加超过167亿元。”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张大伟透露,区域内部分项目的小幅度让利也并未获得市场认可,成交量依然低迷。

  通州有望价格回落

  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2010年10月通州期房住宅库存为14501套,约占全市库存的两成,仅次于朝阳区。经过最近半年的库存积压,通州商品房住宅库存已经超过2万套,占全市库存的比例也升至近三成。目前北京楼市约九成的二手住宅交易都是来自刚需,第二套购房占比由新政前的15.6%降至10.9%,非本市户籍居民购房占比由40%多降至7.6%。“投资及非本市户籍购房需求大大减少,冲击最大的便是郊区楼市”,张大伟表示。(记者 姚丽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