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雅芳贿赂门调查面扩大 股票周四暴跌5.3%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6日 1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5月6日电 中新网证券频道从外电获悉,由于不断扩大的行贿案调查,引发市场新的担忧,雅芳股票周四暴跌5.3%。

  《华尔街日报》周三报导说,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雅芳员工可能行贿外国官员一事展开的内部调查已发现更多潜在的不法行为,有证据表明,除了原先的调查重点中国以外,还在好几个国家发现该公司员工向政府官员支付不当款项。

  受此影响,周四,纽约证交所雅芳股票收跌5.3%,至每股28.71美元。此前投资者曾希望调查即将结束,然这家日用化妆品销售商的内部调查看来变得越发复杂。

  援引知情人士表述,雅芳的内部调查人员发现了向巴西、墨西哥、阿根廷、印度和日本官员支付的数百万美元的问题款项,数额巨大。调查开始于2008年6月,是在调查违反《海外反腐败法》(Foreign Corrupt Practices Act)的行为。《海外反腐败法》禁止向外国官员行贿。

  据悉,雅芳首席执行长锺彬娴周四在公司年度大会上承认存在上述问题,不过没有详细说明。她说,雅芳不会对流言或猜测置评,公司致力于及时、定期、实质性的信息披露。该公司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和司法部披露了这次调查,并且说正在与这两个部门合作。

  据称,将近三年前,锺彬娴曾收到了一封信,信中称存在为中国政府官员出游支付的不当支出,于是公司开始了调查。这对锺彬娴的声誉是严重打击,她汉语普通话流利,是美国公司为数不多的女高管之一,这些都提高了她的知名度。除运营雅芳外,她还是苹果公司(Apple Inc。)和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 Co。)的董事。

  一些分析人士和投资者迫切希望给不确定性和高额调查费用划上句号。锺彬娴周二在雅芳季度收益电话会议上的表现让他们放下了心。会议上,有人问她是否有理由认为调查可能持续不止三年,下个月就到了整三年。一些与会者认为,她模棱两可的回答证实了这种可能。锺彬娴说,我无法明确给出调查的标准程序,我想情况各异。

  据雅芳周二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一份备案文件中披露,解雇了四名涉嫌在中国有违规行为的高管。由于缺乏更多的信息披露,这也引发了对调查可能会持续下去的猜测。

  在《华尔街日报》进行报导后,德意志银行分析师施密茨周三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我们期望调查能很快结束,不过最近披露的信息如果证实是准确的,显然对形势越来越不利。(中新网证券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