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良运期货:大宗商品大幅下挫 焦炭小幅收低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6日 16: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外盘大宗商品周四呈现暴跌,纽约原油大跌8.6%,跌破每桶100美元,金属及软商品也深幅下跌,同时带动了股市的抛售潮。此轮商品的大幅下挫,起始于白银价格的突然逆转,虽然随着大宗商品高企,很多投资者开始担忧价格有泡沫,但是象昨日的暴跌是始料未及的,这种抛售更多的是一种心理情绪的担忧以及头寸的平仓,而并不是有政策依据的基本面出现了什么逆转。无论是金属还是软商品,全球资源还是紧缺的,远远满足不了新型市场经济体的需求,虽然新兴经济体都有通胀的隐忧,但资源的供需面仍没有大的变化,即随着经济发展,对资源的渴求越来越大。但商品的价格并不只取决于供求,资金和货币政策包括汇率也深深影响商品的价格,昨日的下跌,更多的是美元变化的担忧(第二轮刺激政策的退出担忧和美元反弹)引发的商品价格的脆弱。

  焦炭j1109今日低开平走,下探至2270,跌幅1.6%,相对于前段时间的平稳,今天跌幅明显。相比现货市场,焦炭现货价格稳定,根据现货价格计算的期货价格,在2200-2250得到成本支撑,如果期货价格跌入2200以下,将现买入机会,但需要计算的是,炼焦煤此时的价格有多大弹性。

  良运期货

  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