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招金期货:大宗商品纷纷跳水 豆类难以独善其身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6日 16: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一、行情走势

  CBOT大豆期货盘中下跌24美分,因商品市场普遍遭遇抛售和美元反弹。同时,出口需求放缓的基本面因素仍对其构成拖累。

  今日大连大豆小幅跳空低开于4400一线之下,开盘后震荡下行,盘终大幅收跌,相对于大豆的大幅跌势,豆粕豆油跌势较小,在成交量上来看,近两日豆油、豆粕的成交量明显大于大豆期货。

  二、影响因素分析

  国际消息:

  美国农业部(USDA)5日公布的每周出口销售报告显示,截至4月28日当周大豆总出口销量为21,200公吨,豆粕出口销量为79,400公吨,低于预期的10万至15万公吨,豆油出口销量为3.9吨,符合分析师的预测区间0至1万吨。

  分析师表示,出口需求放缓仍是支持大豆上扬的基本面障碍。南美大豆丰产正在降低美国大豆的出口需求。南美的新供应加剧了全球出口的竞争,低价的巴西大豆是美国供应的一个诱人替代。

  据阿根廷农业部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阿根廷大豆收割工作已经完成了86%,不过大豆单产参差不齐,因为大豆生长初期天气极其干燥。阿根廷农业部称,部分地区的农户已经开始收获晚播大豆,单产同样参差不齐,因为三月份天气恶劣。阿根廷农业部预计本年度阿根廷大豆产量为5040万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上周预计阿根廷大豆产量为4920万吨,而美国农业部预计大豆产量为4950万吨。

  宏观消息:

  5月5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4月30日当周,美国初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意外大幅增加4.3万人,总数达到47.4万,为去年8月份以来最高水平。美国经济的疲弱导致投资者对原油需求的担忧。加上当天德国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工业订单意外减少,市场普遍担心,全球原油需求可能下滑。(和讯财

  国内消息:

  国内产区良好的天气情况有利于加快大豆播种进度,市场预估黑龙江省大豆播种面积下滑幅度在20%左右,国内大豆播种面积大幅减少将使大豆期货继续保持对现货较高升水局面。沿海油厂延续压榨亏损态势,豆油、豆粕现货价格已经跌无可跌。市场弱势下现货需求降温,去库存化压力增加豆类期货反弹难度。

  国内主要还是受政策面调控影响,在流动性收紧预期影响下,商品市场结构性调整压力依然偏大。另外,近期国内大豆采购速度放缓。不过,随着天气转暖,下游饲料企业采购需求有望启动。

  三、技术分析及操作建议

  在南美丰产和需求缺乏的双重压力之下,豆类期货价格堪忧。在周边市场普遍疲弱的情况之下,豆类价格的底部可能会进一步降低,国内连豆1201的支撑位调整至4300元/吨附近。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