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怡亚通:主业持续快速扩张 业绩释放需等待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6日 18: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湘财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湘财证券 金嘉欣 刘正

  公司主业收入规模持续高速扩张,但短期内业绩难以体现。

  公司在持续推进“深度”供应链业务和产品整合业务的开拓,在快消品行业得到迅速发展,其380城市平台建设初见成效,公司近期拟非公开定向增发募集资金,以推进该战略的进一步推进。2010年和2011年1季度,公司营收规模同比分别增长128.53%和47.72%,但受制于快速扩张,主业综合毛利水平相对较低,业绩未得到体现,公司2010年和11年1季度业绩主要仍然来源于汇兑收益带来的财务费用下降。

  公司盈利金融衍生品组合交易收益依赖性强加大整体业绩的不确定性。

  由于快速扩张,公司主业业绩一直未能有效释放,公司近年来盈利与财务费用、投资收益和公允价值变动息息相关,背后因素包含人民币、美元一年存贷利率,即期、1年期远期汇率等,以上因素的变化加大公司金融衍生品组合交易收益的不确定性。

  投资建议及盈利预测:

  我们此前乐观预期。公司金融衍生品组合交易收益与其主业具有一定正相关,并将伟仕控股投资收益进行估值,但考虑到以上收益本身和时点的不确定性,以及公司主业迅速扩张过程中,主业业绩释放相对缓慢,我们调整对公司业绩预估,我们预计公司2011-2013年主业规模保持34%、29%和20%的增长,预计同期每股收益为0.33元、0.54元和0.78元,对应当前动态PE分别为35倍、22倍和15倍,当前估值略高于可比物流行业均值,暂将公司评级调整至“中性”。

  风险提示:

  金融衍生品组合交易收益低于预期;公司快速扩张导致的高负债;公司主营业务毛利水平较低,管理费用相对较高使得主业盈利相对较弱,目前盈利水平对金融衍生品组合交易收益依赖程度较高;公司金融衍生品组合交易时,日期和金额不能够与贸易订单匹配从而产生的敞口风险;公司专业人力资源不能够满足快速扩张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