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保监会任命原主席助理袁力任人寿总裁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6日 19: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6日消息,中国保监会今日晚间在其官网上公告一项人事任免,任命保监会原主席助理袁力任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总裁,同时免去杨超集团总裁职务,这一人事变动与此前市场预测一致。

  此前新浪财经从消息人士处获悉,袁力今日将接替杨超担任中国人寿集团总裁。现任总裁杨超已到法定的退休年龄,在接替人选方面已有各种传闻,但近期保监会原主席助理袁力接任逐渐成为市场共识。

  资料显示,袁力现年49岁,曾任中国保监会政策法规部主任,发展改革部主任,现任中国保监会主席助理、新闻发言人。

  中国人寿集团现任总裁杨超,同时任集团党委书记,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和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他于2005年5月到中国人寿就任。

  根据中国人寿一季报信息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中国人寿实现净利润79.91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净利润同比下滑22.6%。市场分析认为中国人寿一季度盈利低于预期。(王霄

  发自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