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超对接好处多 江苏盐城市民看好超市蔬菜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6日 19: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盐城5月6日电(于从文 张震)新鲜、价格公道,让众多市民看好超市内的蔬菜。6日,记者在江苏盐城多家大型超市了解到,“农超对接”的启动,既缓解了菜农的压力,又让市民得到实惠。

  盐城某超级购物中心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农超对接”在这里落实的好,超市每天都会推出惠民价格产品,其中包括一些蔬菜品种,会低于市场价。芹菜、小青菜、包菜等农产品都是由本地农民直接供应过来,很新鲜。

  由于目前部分地区部分品种的蔬菜出现滞销难卖现象,不少市民对“农超对接”表示支持。一位市民告诉记者,超市里的卷心菜卖1毛一斤,已经销出很多袋,其实超市卖卷心菜已经亏本了,但是菜农不容易,我们要帮他们减轻压力。

  在某超市买菜的王女士认为,购买超市蔬菜有保障,有问题可以来调换。“我们每天都要对蔬菜进行检测,品质和数量都要保证。”该超市的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超市里大部分蔬菜价格没有出现大的波动,虽然“绿色通道”减少了运输费,但是也有一些包装、人工等成本在增长。对此,盐城市物价部门加大了农产品价格监测力度,每天有5到10个蔬菜品种的价格由盐城市物价局规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