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非农报告喜忧参半美元指数冲高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6日 2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FX168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劳工部(DOL)周五的(5月6日)公布了备受瞩目的4月非农就业报告。数据显示,美国非农就业人口增幅高于预期,但美国失业率再度回到9.0%的高位。美元指数在数据公布后迅速拉高至74.40上方,但此后金属 了涨幅。

  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后,美国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在2012年4月前升息的几率为86%。

  劳工部数据显示,美国4月季调后非农就业增加24.4万人,但失业率自8.8%升至9.0%,为5个月来首次上升。

  数据显示,受到私人部门就业呈现5年来最大增长的提振,美国4月季调后非农就业增加24.4万人;3月数据自21.6万小幅上修至22.1万人。

  不过同时公布的数据也显示,美国4月失业率自3月的8.8%升至9.0%,为去年11月录得9.8%的高位后失业率首次出现上升。

  参差的数据与分析师此前预期大相径庭,之前分析师普遍预期4月非农就业增加18.6万,失业率持平于8.8%。

  周五的报告显示出,私人部门4月新增就业26.8万,为2006年2月以来最大增幅,3月私人部门新增就业23.1万。私人部门就业增加趋势已经近1年,但增速并不足以将失业率降至衰退前水平。同时,4月季调后制造业就业人口增加2.9万人,高于预期的增加1.9万人。

  政府部门4月新增就业下滑2.4万,因预算缺口问题各州和地区政府劳动岗位出现减少。

  由于油价走高伤害消费者支出,并提升企业成本,美国经济一季度增速放缓,同时诸多数据显示经济可能失去动力。本周公布的美国初请失业金数据大幅上升,创去年夏天以来的最高水平;同时服务业活动也出现深幅下滑。

  数据同时显示,美国4月平均每周工时34.3小时;4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增加0.1%,预期增加0.2%。

  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大幅走高,触及日内新高74.44,非美货币全线下跌。但此后,美元指数尽数回吐非农报告带来的所有涨幅。

  美国富国银行(Wells Fargo)首席宏观经济策略师Gary Thayer表示:"若不看失业状况的话,这是一份不错的数据。就业数量的增加状况不错,我们正接近就业稳健增长。"

  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柯薛拉柯塔(Narayana Kocherlakota)周四(5月5日)表示,加息取决于通胀形势和失业率预期,预计2011年余下时间核心通胀率将在1.5%,失业率将降至8-8.5%,而就业市场正常化要5年时间。

  他还指出,如果核心消费者支出指数(PCE)今年升至1.5%附近,则将令美联储加息约50个基点;核心PCE指数年内升至1.8%,则将寻求在第三季度加息。

  亚特兰大联储(Federal Reserve Bank of Atlanta)主席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当地时间周三(5月4日)表示,等美联储(FED)准备开始收紧货币政策的时候,如何撤出支持举措,将完全取决于经济状况。

  他表示:"将来收回宽松政策措施的步骤顺序和速度,将完全取决于做出退出决定时的经济状况。"

  他补充道:"我认为这个计划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可以顺应委员会决定开始扭转宽松政策时候的经济形势和前景。"

  北京时间20:58,美元指数报7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