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甘肃面向全球引智促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6日 2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未来3年计划引进百名以上高层次人才

  本报记者 常建国

  甘肃记者站 白西民报道

  记者近日从甘肃省政府召开的全省引进国外智力工作会议上获悉,“十一五”期间,甘肃省共引进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外专家7900多人次;2011年至2013年,还将以高端、紧缺为取向,计划引进国(境)外高层次人才100名以上。

  据甘肃省人社厅厅长庞波介绍,甘肃省“十二五”时期的前3年(2011-2013)将实施“百千万引智工程”,以高端、紧缺为取向,引进国(境)外高层次人才100名以上;引进国(境)外专家、专业人才1000名以上;引进国(境)外专家,组织以技术、技能人才为主的各类人才培训1万名以上。同时,新增4个国家级引智示范推广基地(单位),省级引智示范基地(单位)达到30个,千村引智示范村达到100个。

  今年,甘肃省将在农业、工业、科教、生态安全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发展等方面,积极引进国外高层次人才和紧缺人才,重点支持特色农业发展,支持民营企业开展智力引进,支持省内高校建设一批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支持发展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的引智项目,支持公共卫生、医疗、安全生产管理以及文物保护等方面的引智项目。

  “十一五”期间,甘肃省的引进国外智力工作卓有成效。5年来,共引进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外专家7900多人次,派出培训1796人次。每年聘请国外文教专家数量增加到440多人次,具有聘请外国文教专家资格的单位增加到105家。这些国外专家的到来,为甘肃省的企业增强了自主创新能力,助推了特色农业发展,提高了科研攻关水平等。定西旱农中心等6家单位被命名为“国家级引进国外智力成果示范推广基地(单位)”,省农科院等26家单位被命名为“省级引进国外智力成果示范推广基地(单位)”,定西市青岚乡大坪村等10个村被选定为国家“千村引智示范项目”示范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