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打工皇帝缴税5000万港币 创5年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7日 10: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香港5月6日电(记者 梁今)根据香港特区政府税务局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香港去年十大“打工皇帝”排行榜中,第一名的“超级打工皇帝”缴纳高达5000万(港币,下同)薪俸税。

  但相比对上一年度的“打工皇帝”缴税9100万,今年刚出炉的“打工皇帝”缴的税缩水达四成五,而这个数字也是香港过去5年缴纳最少薪俸税的“打工皇帝”。

  这名“超级打工皇帝”到底是谁,众说纷云。香港税务局基于个人隐私,拒绝透露最新荣登冠军宝座的打工皇帝身份。

  但港媒普遍认为“打工皇帝”应在上市的大企业工作,因此过往都通过翻查大企业的年报寻找“打工皇帝”的身份,结果发现富商李嘉诚(专栏)爱将的和记黄埔董事总经理霍建宁蝉联“打工皇帝”的次数最多。不过,惠理集团主席谢清海曾在2007年击败过霍建宁,荣登“打工皇帝”宝座。

  现年59岁的霍建宁,其年薪一直为外界关注。根据最新出炉的和记黄埔2010年报显示,霍建宁的年薪为1.5364亿港元,比去年增加23.6%。这相当于月薪1280万港元,日薪42万港元。

  港府指出,个别纳税人所缴税款的数字,并不能反映整体税收或经济情况,因为这些个别薪俸税纳税人的税款特别高,可能与他们的基本薪水外的其他收入有关。(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