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分析师称德国粮食产量前景忧虑加深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7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分析师称,德国粮食产量前景忧虑加深,因酷热干燥天气持续。

  综合媒体5月6日消息,分析师周五称,德国又一周的酷热干燥天气令作物单产受损的忧虑升温,德国是欧盟第二大小麦生产国,也是该地区最大的油菜籽种植地。

  德国国家气象服务中心称,4月降雨量仅为常年每月平均降雨量的38%。作物观察家表示,下周预计迎来降雨,但对于油菜籽来说为时已晚。

  某分析师称,本周些许零星降雨不足以改变局势,对粮食单产下滑的忧虑不断升温。

  德国农民协会(DBV)周三表示,德国长期的干燥天气已开始对谷物和油菜籽造成伤害。

  另一位分析师则表示,尽管人们对今年粮食丰收已不抱有任何希望,但如果未来几周迎来足够的降水,小麦和其他谷物仍有时间恢复。

  德国农业合作社联盟(German Farm Cooperatives Association)在4月中旬曾经预期,德国2011年粮食总产量预计将从2010年的4420万吨降至4410万吨,当时降雨伤及作物。

  农业合作社联盟还表示,德国2011年油菜籽产量预计将从573万吨下滑至520万吨。

  对于油菜籽,人们目前预计未来几周该作物产量预估将被大幅调降,一位交易商称。未来几天天气干燥,而油菜籽播种可能在今后几周就会结束。

  气象预报称,至下周一晚间德国不会出现任何降水过程。从周二至周四,阵雨可能会对谷物有所帮助,但对油菜籽来说也许太晚了。

  鉴于油菜籽预售比例约50%的市场预测,如果农户不能履行销售合约,那么将伤及他们的利益。

  一名油菜籽交易商称,我们接到许多德国北部和东部农户有关取消预售合约的要求。德国北部和东北部地区的农户正在讨论油菜籽减产约50%的问题。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