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东棉农将获良种补贴资金 补贴标准为每亩15元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7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山东省农业厅表示,2011年,山东将继续实施“棉花良种直补”,将棉花良种补贴资金直接发放到棉农手中,补贴标准为每亩15元。

  据新华网5月6日报道,记者从山东省农业厅获悉,2011年,山东省将继续实施“棉花良种直补”。今年8月31日前,各地将通过财政涉农补贴资金“一本通”,将棉花良种补贴资金直接发放到棉农手中,补贴标准为每亩15元。

  根据《山东省2011年中央财政棉花良种补贴项目实施方案》,山东省农业厅2011年将推广鲁棉研15等38个棉花良种主导品种。棉花良种补贴采取“公开推介良种、农民自愿购种、落实种植面积、补贴资金直接发放”的补贴方式。

  2011年,中央对棉花良种补贴继续实行全覆盖,即对6月30日前出苗(移栽)的棉花,按实际种植面积进行补贴。补贴对象为生产中使用棉花良种的农民,其中承租别人土地的,由承租方和出租方按双方约定,在土地所在地申请补贴。

  山东省要求,各地于8月31日前通过财政涉农补贴资金“一本通”,将每亩15元的补贴资金直接发放到农民手中。预拨资金不足部分,由市、县级财政部门先行垫付,省财政将根据中央财政统一部署,对补贴资金据实结算。

  山东省指出,通过实施棉花良种补贴,努力稳定棉花种植面积,提高单产,增加供给,力争2011年山东省棉花种植面积稳定在1200万亩以上,总产90万吨以上。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