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门子2011财年第二季度实现全面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7日 12: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持续运营业务的收入预计至少达到75亿欧元

    西门子在刚刚过去的2011财年第二季度实现全面增长。得益于各业务领域和全球各地区在营收和新订单额方面的贡献,西门子新订单额较上一财年同期增长28%,营收增长7%。由于运营利润的大幅提升和出售阿海珐合资企业中所持有的34%的股权,西门子来自于持续运营方面的收入增长超过两倍。西门子股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旭德表示:“我们在新订单额方面实现了全面、出色的增长。我们将本财年的盈利预期调整到至少75亿欧元。”

    西门子预期2011财年新订单额将大幅增长,显著超过2010财年的741亿欧元。 2010财年,西门子全球持续运营业务的营收达到690亿欧元;2011财年,得益于大量未交付订单,预计公司持续运营业务收入将保持4%到6%的有机增长。2010财年,西门子持续运营业务的收入达43亿欧元,预计这一数字在2011财年将达到至少75亿欧元。

    2011财年第二季度,新订单额增幅高达28%,达207亿欧元。营收上涨7%,达177亿欧元。新订单额和营收的增长都得益于新兴国家市场高于平均水平的增长。第二季度的出货比为1.17。尽管受到汇率因素的不利影响,各业务领域未交付订单总额同比创新高,达到920亿欧元。在此期间,中国地区实现营收增长18%,新订单额增长15%。

    在2011财年第二季度,公司三大业务领域(工业、能源和医疗)均为新订单额和营收的增长做出了贡献。能源业务领域取得了破纪录的51%的新订单额的增长,也因此成为首要的增长驱动力。能源业务领域的营收增长了8%,利润主要来自于火力发电厂、风力发电机和输电系统领域的数笔主要订单。工业业务领域的营收增加了9%,新订单额取得了两位数字的增长,达到了22%。新订单额的增长主要来源于工业自动化、驱动技术和交通业务集团。医疗业务领域的新订单额和营收分别增长了6%和5%。

    公司业务领域整体利润额在第二季度实现了翻番,达到37亿欧元,能源业务领域做出了最大的贡献。能源业务领域第二季度利润额达到24亿欧元,是2010财年第二季度利润额的近三倍,这其中包括了西门子将其在阿海珐合资企业中所持有的34%的股权出售给阿海珐集团而获得的15亿欧元税前收益。得益于公司整体利润额的增长,公司持续运营业务的收益攀升了122%,达到32亿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