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周评:股基逢低小幅增仓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7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5月7日专电(记者 陶俊洁、赵晓辉)本周A股未延续上周五反弹,呈现出抵抗下跌走势。虽然宏观经济尚无系统风险条件,但对过热的担忧是周期板块未能持续上扬的主要扰动因素。短期而言,偏股型基金持仓或将维持均衡水平。受访的部分基金认为,年内市场没有预期的悲观,结构性行情值得期待。

  根据国信金融工程部基金仓位测算模型,本周偏股型基金有逢低小幅增仓操作表现,周平均持股比例较上周增加1.56个百分点,其中股票型基金持股比例增加1.39%至周四的81.57%,混合型基金同期持股比例增加1.73个百分点至周四的66.7%。

  截至周末有3家公司公告3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变更,小长假后变动频率较上周大幅减少,但有2只基金属基金经理个人原因离职,是实质性的基金经理变动。

  “五一”假期前后新基金成立较少,本周仅1只基金公告成立,规模11.8亿份,为股票型基金。鉴于市场受基本面不确定性因素影响,偏股型基金盈利难度较大,近期低风险型基金也逐步受制于加息预期影响。

  新基金发行步伐再度明显加快,本周公告发行或即将发行的共9只,除1只债券分级产品外,其余均是偏股型,当中5只指数型,指数化产品持续是发行主流。

  近日,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公司推出的量化投资基金——大摩华鑫多因子精选策略基金,受到市场关注。大摩华鑫量化投资团队负责人刘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普通投资者买卖股票,主要是基于政策、基本面、市场、技术等各种信息和经验来做出交易决定,这些因素属于主观判断,容易受到情绪的影响。而量化投资是将投资思路通过设定的指标、参数体现在量化模型上,通过计算机系统自动买卖股票,其关键点就在于建立一个好的量化模型。

  他说,量化投资之所以会有超额收益,与市场不成熟、非理性因素较多有关,也与市场中量化方法使用的多少有关,目前中国市场量化投资的应用还较少,应该会比较有效。

  刘钊表示,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判断,今年整个市场属于震荡行情,存在一些结构化机会。所谓结构化,就是部分股票会有超额收益。

  招商基金专户投资部总监杨渺认为,当前正在孕育新一轮的经济周期,以产业升级、消费升级、制度创新为代表的新经济增长模式会在今年表现更加明显,这也意味着今年的证券投资并不是想象中那么悲观。

  在行业选择上,杨渺表示,现在最看好上游有资源的,因为资源型企业最不容易受到通胀影响,反而受益于通胀。中游看好的是设备升级,实现人工替代,降低能耗,降低污染等相关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