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南菜篮子受四大因素制约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7日 18: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黑5月7日电(记者赵叶苹)海南省“菜篮子”建设正面临着淡季瓜菜供应量不足、基础设施较为薄弱、农业生产标准化水平不高等因素制约,稳定菜价成为难题。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海南省“菜篮子”工程市县长会议上获悉,海南的“菜篮子”主要受四大因素制约:一是淡季瓜菜供给能力不足,受夏秋季高温、高湿不利于蔬菜种植的天气影响,海南淡季50%的瓜菜需要依赖岛外;二是常年瓜菜基地建设严重不足,主要处于靠天吃饭状态,抵抗灾害能力弱;三是标准化水平不高,海南获得认证的农产品产量仅占农产品总产量的8.5%,蔬菜生产以农户分散经营为主,抵御市场风险能力弱;四是产业化水平不高,“菜篮子”运销能力弱,市场及信息系统建设滞后,受市场因素影响波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