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索罗斯疯狂出货 大宗商品前途迷茫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8日 04: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快报讯 5月6日,纽约原油下跌8.6%,至每桶99.80美元,创下自3月16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跌8%,自前一个周五来已跌25%,今年截至目前的涨幅因此下降至17%。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跌破1500美元 /盎司,下跌33.9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481.40美元,跌幅为2.3%,创下主力黄金期货合约自4月14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单日百分比跌幅则创下自3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平。

  据记者统计SEC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5月6日凌晨,统计在内的175家机构中,有15家机构降低了在黄金资产上的仓位,7家机构清空了它们的黄金资产。此外,机构们更是大幅抛售IShares Silver Trust 这只白银ETF,截至3月31日,共有8家机构持有6569731631股,较去年四季度降幅高达29%。

  大宗商品一片杀声啸天背后,是以索罗斯为首的一众对冲基金的疯狂出货。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索罗斯基金最近一个月来大幅抛售黄金以及白银,向来看好黄金牛市行情的Passport 资本公司对冲基金经理人布班克(John Burbank)近来也有抛售贵金属动作,以获利了结。

  虽然此消息并未得到证实,但近期贵金属市场因空军笼罩而杀声啸天却渐渐被得到证实,越来越多的消息在朝一个方向聚拢,对冲基金们已经开始出货。

  一位国内的QDII基金经理对记者指出,一般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中前期或者是刚开始的阶段,实际上股票价格对这个反应更敏感,商品价格涨一点点,股票价格上涨则更为明显。比如以国内的黄金股票为例,黄金价格涨10%、20%,中金黄金、山东黄金等股票可能就是翻一番的表现。但其指出,这也是一个阶段性的传导表现,到了一定的时间后,比如市场预期商品价格到了一个阶段性的顶点时,此时商品价格还在往上走的,但商品相关的公司股票价格已经在往下走。

  “实际上大宗商品相关公司股票的价格走势在后半期的提前表现,取决于投资者对于商品价格阶段性顶点的预期。”其指出。

  事实上,以BARRICK GOLD CORP 的股票价格为例,其在2010年7月29日的近一年内最低点40.54美元后,一路振荡上扬,在今年4月21日便走至一年内最高点55.63美元,较最低点已上涨超过37%。但此后便一路下跌,在4月26日已跌至50.19美元,较高点跌幅近10%,而此时黄金的价格并未下跌,而在美东时间5月5日的交易日,Barrick Gold Corp 更是报收46.83美元,较高点已下跌15.8%。

  (《21世纪经济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