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我国游客去年在法购免税商品61亿元蝉联购物王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8日 05: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根据环球退税公司最近公布的调查报告,2010年中国游客在法国购买免税商品总额达6.5亿欧元(约合61.3亿元人民币),蝉联法国购物王的称号。

  报告显示,外国游客2010年在法国购买的免税商品总金额达30亿欧元(约合283亿元人民币),比2009年增长35%,这主要受到中国游客购买量的带动。排名第二的俄罗斯游客2010年共在法国购买2.2亿欧元(约合20.7亿元人民币)的免税商品。

  报告说,法国是外国游客在欧洲购物的首选之地。中国游客所购三分之一海外商品购自法国。因受中国、韩国和日本游客的追捧,路易威登、纪梵希、迪奥、巴黎世家和香奈儿等奢侈品牌获利匪浅。

  数据显示,中国游客的人均购买金额,即同一天在同一家商店的消费金额,高达1300欧元(约合1.23万元人民币)。2005年中国游客的人均购买金额为650欧元(约合6127元人民币)。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