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台湾专家支招成都农业:先把蔬菜做成泡菜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8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事由:参加第七届两岸经贸论坛

  “十年前我第一次来成都,这是我第五次到成都了。”中国国民党国政研究基金会科技经济组政策委员林享能对成都并不陌生。“四川大宗农产品和台湾农产品有着相似之处。”对于蓉台在农业方面的交流,颇有研究心得的林享能为四川、成都农产品开拓台湾市场支招——“把蔬菜做成泡菜”。

  林享能告诉成都晚报记者,早就开始关注成都的农业发展,“我第一次来成都,是专程从重庆坐大巴车来的,就是想一路上看看农业发展情况。”

  而在林享能看来,作为农业大省,四川具备丰富的农业资源,但在农产品种类上与台湾存在“同质化”情况,要开拓台湾市场,需要在农产品深加工下功夫。“四川、成都有优质的农业土地、用水,四川、成都的蔬菜可以通过深加工,使其商业化、规模化,做成有出口竞争力的产品。比如说,把大白菜和辣椒加工成泡菜,还可以将辣椒制作成一系列辣椒酱、辣椒粉。”林享能说。

  对于成都农产品如何打开台湾市场,林享能的建议可谓是非常细致。他说,成都农产品企业通过民间交流,多到台湾做做推广,让台湾人知道成都的泡菜,“有了订单,就能打进台湾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