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发改委力推商品明码实价 成都商业街将率先示范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8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发改委、中消协日前联合发出通知,力推在全国范围内对商品实行明码实价。昨日,成都晚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目前有关部门正酝酿将成华区建设路商业街打造成明码实价示范一条街,该商业街将成为全省首个明码实价示范街。

  根据安排,国家发改委将在四个领域率先推进明码实价,在积累经验后,再逐步加大力度推广。一是居民用电、自来水、成品油、煤气、电信、公共交通、医药、教育、景点门票等主要实行政府指导价或政府定价的价格和收费。二是目前已经具备一定明码实价基础的大型商业连锁企业的品牌专柜、超市等领域,餐饮、理发、洗涤等服务行业,文艺演出行业等。三是在中心城市、经济发达地区和市场监管工作基础比较好的地区,可推广“明码实价一条街”等。四是在当地具有一定基础的其他领域。

  成华区物价局价格监督检查分局局长胡超称,目前成华区已对建设路商业街展开了为期半年的整顿和规范工作,今年9月底首先实现百分之百明码标价,然后再引导商家明码实价,最终将建设路商圈打造成明码实价示范街。 成都晚报记者 杨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