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永和豆浆等台企拟抱团在成都建美食城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8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永和食品董事长林炳生在蓉参加了第七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并接受了成都商报记者采访。

  “永和豆浆”将建西南经营中心

  著名餐饮品牌“永和豆浆”所属企业永和食品是台湾最大的中式快餐连锁企业,也是世界最大的餐饮连锁巨头之一。

  据其创始人兼董事长林炳生昨日透露,在大陆的发展中,四川、重庆必不可少,接下来会大幅增设店面。在店面打造上,林炳生对四川的麻辣味赞不绝口,“在成都新开的店面,将会融入30%的四川餐饮元素”,让“永和豆浆”更本地化,更加贴近四川人的口味。目前,“70%永和、30%本地”开店战略已经在山东取得了巨大成功。他透露,“山东的‘永和豆浆’店里,有各种馒头,非常受山东人的喜爱”。

  2005年,林炳生第一次来到成都。很快,在科华北路开出了第一家直营店,目前,“永和豆浆”在成都约有10家店面。“我们想在成都这个市场好好发展,立足成都,面向西南。”林炳生透露,“永和豆浆”计划在成都建西南经营中心,包括中央厨房等,并实现豆浆及相关产品的自动化生产。

  台企拟抱团打造“台湾美食城”

  林炳生还有许多头衔,其中之一就是“中华两岸连锁经营协会副理事长”。在采访中,他对成都商报记者透露,成都是“联合国授予的‘美食之都’,全球的美食都在成都聚集,但台湾美食并不是很多。”因此,他们协会计划在成都建立“台湾美食城”。

  他透露,目前正在和成都著名的文殊坊谈合作,“通过展销台湾水果、风味小吃等,为成都市民搭建一个能享受到台湾美食的消费和购物平台。”

  他表示,为了克服难度,“我们协会组织协调台湾企业,联手在成都落地”,“一个个单打独斗,会面临四川本地餐饮企业和其他地区餐饮企业的竞争,抱团成功的几率会大很多。”

  成都商报记者 席大伟 摄影记者 何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