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希腊和欧盟官员否认希腊将退出欧元区传言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8日 09: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7日凌晨消息,欧盟官员周五出面否认了市场中关于希腊将会退出欧元机制的传闻,并称该国没有任何这类计划。

  欧盟的发言是对德国媒体《明镜》周五的一篇报道作出的回应。报道在没有指出消息来源的情况下称,有德国政府内部消息来源称希腊政府已经在考虑放弃欧元,并重新引入自己的货币,希腊政府已经有越来越高的意愿离开欧元区。报道称,欧元区多国财政部长将在本周五在卢森堡举行会议讨论希腊的形势,包括了对该国债务进行重组的可能,而希腊退出欧元区17国行列的讨论也在议程之中。

  希腊政府一名高级官员以及欧元区财政部长集团首脑容克尔的发言人随即发表声明否认了这一说法,称这一报道完全错误。多名欧元区国家高级财政官员也表示,从未听说过会举行这样的会议。

  容克尔的发言人盖伊施库勒(Guy Schuller)在电话访问中表示,“我可以完全否认这类会议的存在,这篇报道完全是错误的。”希腊驻美国大使馆发言人也表示,对希腊将会退出欧元区的说法是“荒谬”的,“完全没有可能”,该发言人也指出,事实上即使希腊有这个想法,也没有任何机制可以做到这一点。

  一名希腊高级官员在采访中否认了报道的真实性,但是表示随后会有正式的官方声明,因此不便透露身份。一名德国政府官员在回应路透社时表示,希腊的退出“过去没有这样的计划,现在也没有这样的讨论”;而奥地利财政部发言人也表示,欧元区的解体“完全是不可想象的”。这名发言人称,“奥地利作为欧元区的一员,从未听说这类会议,也没有被邀请参与这类会议。我认为不可能存在任何没有奥地利代表参与的所谓欧元区会议,因此我可以保证传言中的秘密会议并不存在。”

  《明镜》周五发表在在线版本的一篇文章称,德国财政部长沃尔夫冈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和他的副手约尔格阿斯穆森(Joerg Asmussen)都将出席这次秘密会议。报道称,沃尔夫冈朔伊布勒将在本次会议中提交的一份德国财政部内部报告警告说,希腊的退出“将会导致该国国内货币兑欧元的急剧贬值”,希腊的债务水平可能达到国内生产总值的200%,报道称,这份内部报告表示,“(希腊)政府已经提出了离开欧元区,并重新引入本国货币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