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市里有没有“神”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8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红周刊》记者 庞丹

  人物篇

  沃伦?巴菲特: 股神沃伦?巴菲特在近期召开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核电对于满足美国的能源需求是必不可少的,“我认为一些人误解了我接受访问时所说的核电已遭受一次重大挫折的意思。我认为核电对这个世界是重要的,这一观点并未改变。我认为它是安全的。”

  点评: 股神金口一开,核电股立码大热。受此消息影响,A股节后开盘核电概念股大幅反弹,中核科技和沃尔核材都封于涨停。股神一句话真有那么大的能量吗?客观的说,核电概念股的反弹很大程度上是基于超跌所至,而此时股神的一句话则起到了催化剂的作用。

  广发基金投资总监朱平(微博): 今年的行情像三部电影,一是《木乃伊归来》:至今仍有正收益的股票是像钢铁、水泥等传统类周期股,甚至连火电、高速公路也跃跃欲试。第二部是《地雷战》:今年以来,地雷频频,不光有像海普瑞、汉王科技这样的业绩变脸股,还有系统性的地雷,如高铁年投资额从7000亿降到4000多亿,核电一度被投资者看好,但突如其来的日本大地震使全世界对这种“清洁”能源敬而远之;稳定的消费类也好不了多少,瘦肉精让一些基金被投资者赎回过半。最后一部是《轮回》:今年许多行业不是没有过表现,而是太多的股票从起点又回到了起点,坐足了过山车。

  点评: 上文选自广发基金投资总监朱平的微博,没想到朱总监不但了解市场对电影也如此有研究,这三部电影高度概括了今年A股行情的特点。说到此不知各位看官在这三部电影中扮演了什么角色?是频频踩到地雷的倒霉胆儿、终点回到起点的电梯一族、抄底逃顶的民间高手、还是作壁上观的看客……

  广东新价值投资总监罗伟广:由于爱施德股价屡创新低,广东新价值投资总监罗伟广持有的公司股份已遭到深套,账面浮亏至少在上亿元,有业内人士已对其坐庄式控盘提出质疑。

  点评: “人无千日好,花无百日红”。罗伟广在2009年荣登阳光私募冠军,并一举成为私募江湖领军人物。果断买进小盘股,而且几乎满仓运作,是他的看家本领。但股市讲究的是顺势而为,市场变了,操作思路也要与时俱进。

  公司篇

  ST天龙: 在亏损年报中,ST天龙居然拿出了每10股转增4股的高比例送转方案,而这已经是该公司连续第7年资不抵债!截止2011年一季度末,ST天龙每股净资产为-1.26元,每股未分配利润为-3.62元。

  点评: 这家公司够“神”!神志不清的“神”!遗憾的是,无论上市公司作出怎样荒唐的举动,市场中还是会有人和它一起神志不清!最后的狂欢,最后的剩宴,谁会成为买单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