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监会加大信息披露违法行为打击力度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8日 10: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5月8日专电 证监会针对各类信息披露违法行为的打击进入高压态势。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日前表示,证监会4月29日正式发布了《信息披露违法行为行政责任认定规则》,加大力度打击各类信息披露违法行为,提高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质量。和征求意见稿相比,规则增加了保荐人、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证券服务机构的责任。

  规则明确规定,在信息披露中保荐人、证券服务机构及其人员未勤勉尽责,或者制作、出具的文件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的,证监会依法认定其责任和予以行政处罚。“证监会对追究保荐人、证券服务机构未勤勉尽责执业的法律责任高度重视,一旦发现信息披露案件中涉及保荐人、证券服务机构负有责任的,证监会将严格处理,绝不姑息。”

  这位负责人表示,随着规则的出台,证监会将进一步规范信息披露违法行为责任认定工作,加大力度打击各类信息披露违法行为。同时,引导和督促有关责任主体更加勤勉尽责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提高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质量和规范程度,促进上市公司治理水平不断提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