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哈尔滨严打未批先征边批边征等征地拆迁行为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8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哈尔滨5月8日电(记者强勇)为纠正违法违规强制征地拆迁行为,哈尔滨有关部门加大对土地征用的监管力度,严令禁止“未批先征”“边批边征”“以租代征”等行为,对引发恶性案件和群体性事件的,相关部门和责任人将受到严格追究和查处。

  记者8日从哈尔滨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了解到,2011年哈尔滨开展了路改、沟河整治、铁路沿线整治、地铁建设和棚户区改造等大批涉及征地拆迁的重点项目建设,有关部门将坚决纠正强制征地拆迁问题,严肃查处采取暴力、威胁或无故中断供水、供热、供电和道路通行等非法方式迫使被拆迁人搬迁的行为,严禁突击拆迁和“株连式”拆迁。

  对征地拆迁过程中伪造、编造、买卖和使用虚假《土地使用证》《房屋产权证》、户口等证照和审批手续的,有关部门将予以严打,并严禁在项目征地、拆迁改造区域内违法建设建筑物、构筑物和扣建大棚等行为。

  有关部门还将强化对保障性住房建设、住房资金使用、工程质量和分配使用的监管,并定期向社会公布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计划、建设进度等情况,加强对建设用地和资金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