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神秘卖方溢价10%抛售华谊兄弟 马云再“改善生活”?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8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经记者 赵阳戈

  昨日(5月6日)大宗交易有所升温,共出现了19笔交易,涉及个股为8只。本报5月5日《海通证券国际部频繁现身大宗交易》报道中提到的海通证券国际部和银河证券总部的平价交易再次上演,不过这次的标的变成了建设银行(601939,收盘价5.14元)。数据显示,建设银行昨日的大宗交易成交量为642万股,成交价为5.14元,成交金额合为3299.88万元。

  不过在昨日的19笔大宗交易中,最值得关注的是来自宏达股份(600331,收盘价16.03元)和华谊兄弟(300027,收盘价14.56元)的溢价交易。

  华谊兄弟卖出溢价达9.89%

  大宗交易数据显示,昨日和兴证券成都人民南路营业部以16.4元/股的成交价格,卖出宏达股份1000万股给申银万国经纪总部,涉及金额1.64亿元。值得一提的是,16.4元/股的价格较该股二级市场收盘价溢价2.31%,而1000万股的成交量也是昨日二级市场总成交量的61.08%。业内人士指出,这种溢价交易的股份,如果是在二级市场上抛售,也要亏损不少,相信买方并不是出于在二级市场套利的目的去接的盘,对于二级市场来说短期影响不大。

  无独有偶。昨日的华谊兄弟在大宗交易市场也有5笔溢价交易,其中中金公司杭州教工路营业部卖出最多,成交量达到1109.16万股,中信建投上海市华灵路营业部的两笔交易合计成交量居次,卖出了805.86万股;中信建投旗下的萍乡建设东路营业部也不示弱,卖出了594.98万股筹码,卖出最少的是中信证券上海恒丰路营业部,数量为270万股。有意思的是,上述几笔交易的接盘方均是中信建投北京市东直门南大街营业部,成交价格均为16元,而该股昨日在二级市场上的收盘价为14.56元,两个数据之间相差了1.44元,溢价幅度为9.89%。

  又是马云(专栏)“改善生活”?

  一直以来,华谊兄弟的股东们就频频传出股东减持的消息,马云、江南春(微博专栏)、王育莲等“明星股东”也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那么昨日的交易又是出自谁人的手笔?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华谊兄弟在4月15日时曾实施过每10股转8股的分红方案,以2011年一季报的流通股东资料来推算,包括马云以上的前五大流通股东都具有完成最大成交1109.16万股那笔交易的能力。有意思的是,将1109.16万股除以1.8正好是616.2万股,这一数字刚好与马云在2011年一季度持有的流通股数量相同,难道,这又是一次“改善生活”的行为?

  不管怎样,疑似多名股东同日卖给同一家营业部的事情,对于华谊兄弟本身来说就是一次不小的“地震”,而作为接盘方的中信建投北京市东直门南大街营业部,如果其背后也是同一身份的话,昨日合计吸筹2780万股,这一数字已占公司总股本的4.6%左右,离5%的红线已经不远,也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便能从公司的相关公告中还原事件的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