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民工行卡遭复制盗刷 银行卡在手钱却被提走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8日 11: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摘要:前日晚上,姚先生收到了银行卡在茂名被提取1700元的短信。然而,姚先生还在广州,银行卡也在他的钱包里。警方称姚先生的银行卡遭复制盗刷,案件还需进一步调查。

  南都讯记者李春江 前日晚上,姚先生收到了银行卡在茂名被提取1700元的短信。然而,姚先生还在广州,银行卡也在他的钱包里。警方称姚先生的银行卡遭复制盗刷,案件还需进一步调查。

  昨日,经过开户银行工商银行海珠中路分行的证实,姚先生确实遭到了盗刷。据银行工作人员称,姚先生的牡丹卡确实是原卡,而且没有补办过。提取现金的人不仅掌握了与原卡一致的银行卡信息,同时还掌握了密码。

  昨日,电白县公安部门已经展开调查。根据监控录像显示,前晚10时48分,茂名电白县水东镇人民路七号工商银行,有一名大约20岁的男青年在里面的A TM机里提取了1700元,提取完之后迅速离开。

  据警方初步判断,应该是有不法分子复制了姚先生的银行卡,获取了信息资料并记住密码。

  警方提醒:POS机刷卡不要让卡片离开视线范围。妥善保管银行卡签购单、对账单等单据,不要随意丢弃以防不法分子拾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