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州耗资近亿元翻新改造地铁车站 网友发帖质疑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8日 14: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5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日前,有媒体报道广州花费近亿元对地铁一号线进行翻新改造,此举遭到了当地民众和众多网友的质疑。

  据广州媒体报道,广州地铁去年曾公布一号线16个车站将进行总体翻新改造,花费预计9277万元。随着翻新工程陆续展开,很多广州市民发现,站点出入口、墙柱等原有特色变了,换成了灰色。有网友开始发帖质疑地铁部门的做法是否合理。

  日前,来自广州第十六中学的学生陈逸华,在网上发表了一篇反对广州一号线车站翻新的博文,同时在东山口、珠江新城、农讲所地铁站举起反对牌,寻求乘客签名。陈逸华认为,地铁一号线翻新工程铲去原有墙面、改为统一灰色石板。这样一来抹杀特色,二来劳民伤财。短短3天,陈逸华举牌的照片和博文在网上被转载上万次。他的行动受到不少网友的支持。

  大洋网昨天发起的一项调查显示,截止目前,有93%的网友认为广州地铁一号线翻新的必要性不大;只有4%的人赞成改造;3%的人觉得无所谓。大洋网网友友“三笑”反对地铁一号线的装修翻新计划。他说,地铁一号线是广州第一条地铁线路,承载了广州人民巨大的感情,是广州地铁文化的记忆和无可代替的符号!有广州网友表示,一站一景是目前广州地铁的最大优点之一,也是公交系统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功能。统一化后乘坐出错率将大大提高,将带来反效果。还有的网友表示,与其花这么多的钱去改造,还不如在地铁站多建一些惠民设施,例如厕所和手扶电梯。

  针对市民和网友们的质疑,广州地铁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广州地铁一号线经过14年高负荷的运营,全线16座车站装饰材料老化较为严重,急须翻新。由于当初的装修材料已是淘汰产品,根本无法从市场上购买到适合的材料,“鉴于安全考虑和个别修补的不可行性,所以才进行全面翻新。”该负责人同时表示,翻新后的一号线,车站结构、样式都没有大动,前后风格其实差别并不大。(中国之声值班编辑徐杰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