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技桩业增资扩股拟A股上市 复星旗下基金入股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8日 15: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5月8日从复星集团获悉,公司旗下的上海复星创富股权投资基金投资1.14亿元与上海中技桩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技桩业”)签署了增资扩股协议,中技桩业拟国内A股上市。

  共同投资的还包括通联创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建银城投(上海)绿色环保投资有限公司、中国-比利时直接股权投资基金。四家企业共出资约3.54亿元,占据中技桩业约18.44%的股权。

  其中,复星创富拟投资约1.14亿元,占据增资扩股后的中技桩业约5.94%的股权。

  新增的四家股东中,除通联创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外,其他三家都是中技桩业新引进的战略投资人。

  中技桩业是一家民营企业,也是中国目前最大的离心方桩制造商,并在整个预制混疑土桩行业排名第三。公司近三年的销售收入取得了年72%的复合增长。

  公司的主要产品U型板桩目前用于江、河、湖泊堤岸维护,围海造田,而离心方桩产品不仅广泛应用于基础工程的开发建设,而且为世博会配套工程及京沪高铁、沪宁城际铁路、沿海铁路等标志性工程建设项目所成功应用,并在上海市推出的五个保障性住房项目中的四个项目中中标并签约。

  中技桩业的内部高层表示,此次募集资金将全部投入新基地的建设,而这些新基地将引进世界最先进的设备和工艺线,逐步淘汰不安全的落后生产线和工艺。募资后,公司将积极推动尽快登陆资本市场,希望在国内A股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