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资源税改主推油气稀土 试点年内有望扩容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8日 16: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华夏时报消息 5月5日,记者从财政部消息人士处获悉,资源税改革今年将主要是推进石油天然气以及稀土领域的改革,同时,财政部目前一直在制定下一步扩大资源税改革试点的实施方案,并力争能在今年出台。

  最近,财政部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暂行条例》显示,未来油气资源税的改革力度将加大,煤炭资源税征收的力度则较业内预料的要小。《条例》将油气资源税税率定为5%~10%;而未来煤炭资源税的征收方式不变,资源税税率从原先的每吨0.3元人民币-5元人民币提升为每吨0.3元人民币-8元人民币。

  5月5日,财政部消息人士还告诉记者,财政部同时一直在制定下一步扩大资源税改革试点的实施方案,并力争能在今年出台,年内还有望在去年新疆和西部地区进行的油气产品资源税改革试点基础上,扩大改革试点范围,可能就是在全国推广,最晚明年也会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