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稳定国际热钱 监管层或希望国际板年底前推出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8日 21: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财讯:据《经济观察报》5月6日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监管层希望在今年年底前推出国际板,而出于稳定国际热钱的紧迫需求,以美元计价很可能成为监管层最后的选择。

  报道称,近期监管层多次召集国际板相关座谈和内部会议,一位了解近日证监会和上交所组织的内部会议的人士透露, “可以肯定地说,监管层希望在今年年底前推出国际板。”

  报道援引内部人士的话称,主管上海金融工作的上海市副市长屠光绍与上海金融办主任方星海在多个上海市政府内部会议上表示,希望国际板能够在2011年下半年推出。

  接近上交所高层的人士表示,在吸收更多人民币流动性和稳定住国际热钱的紧迫需求下,以美元计价国际板是更加合适的选择。以美元计价国际板成为了多方的最新共识,这种共识将很可能成为最后监管层的选择。

  报道称,中国登记结算公司上海分公司的一位部门负责人表示,该公司相关部门也在开始准备国际板以美元结算的相关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