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苹果]iPad 2中国铺货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8日 22: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者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6日上午8点,苹果行货iPad 2正式登陆中国内地市场。来自渠道商的消息显示,此番登陆的行货只有WIFI版,16G、32G、64G价格可能分别为3688元、4488元、5288元,比第一代iPad上市之初的价格便宜300元。

  目前来看,苹果方面对于iPad 2可能不会采取“饥饿营销”手法,苹果特定经销商网络覆盖北京、上海、黑龙江、内蒙古、云南、四川等26个省市。其中,在北京就有36处之多。

  [辟谣]联通澄清iPhone 5传闻

  ■5月5日,来自联通的消息称,未与苹果公司洽谈引进iPhone 5相关事宜。由于苹果有每年6月会推出下一代iPhone的惯例,iPhone4开闸销售以后,苹果就开始不断放出iPhone5的消息,而国内亦有传闻称中国移动与中国联通正在洽谈引进iPhone5的事项。同时也有消息称,内地上市的iPad2可能会与联通和电信合作。

  此前,电信也一直声称要引进iPhone4,虽然目前仍迟迟没有正式消息,但从水货渠道流入国内的C网iPhone4已经可以正常使用。与此同时,苹果公司通知AT&T公司,将延迟iPhone 5上市时间。

  [四核]华硕新一批平板机出炉

  ■5月5日有消息称,在推出两款平板电脑试水之后,华硕新一批的平板机计划已经出炉。首先是在未来两三月内,华硕将推出一款10英寸的Eee Pad Slider EP102和一款7英寸的Eee Pad MeMo EP71。

  其中EP102采用Tegra 2处理器,EP71则会使用高通的方案。借助这些产品的组合,华硕计划在2011年达到200万平板机出货量。此外,华硕也计划推出内置NVIDIA的Tegra 3四核处理器和英特CPU的平板,系统未知,但是至少会有一款Android平板。

  Home Appliances|家电

  [标准]3D电视国内厂商被边缘化

  ■5月5日,有消息称,3D电视标准年内将出,但国内产业链尚不完备。在韩国两大巨头的强势主导下,国内厂商无奈选择“站队”。

  一方面,国内厂商在3D面板上需要仰人鼻息,另一方面,在3D片源供应上也处于尴尬境地。如果不改变当前单一的硬件制造理念,国内彩电厂商将再次沦为产业链下游,新产业最上面的一层“奶油”将与国内无缘。

  从目前来看,国内厂商已基本采用了韩国两大巨头的3D电视面板,已经沦为产业链的下游。两大3D技术阵营中一方是三星的主动快门式技术,另一方是LG旗下LGD公司的不闪式偏振光技术,国内厂商由于各种原因开始选择“站队”。

  [在线]智能电视掀起应用潮

  ■5月3日,来自韩国的消息称,进入智能时代的电视机,也在迎来自己的App在线商店时代。三星前不久宣布其TV App电视应用程序下载量达到200万次,而其他有志于智能电视的厂商,也在对App Store(应用商店)跃跃欲试,相关的程序开发已经被列入了议事日程。

  统计显示,下载次数最多的程序是YouTube、Hulu Plus、AccuWeather、Google地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