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泰达宏利将携手上交所研发首只策略型ETF基金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9日 0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证券交易所于4月22日批准与泰达宏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合作开发并推出市场上第一只策略型ETF基金——泰达宏利上证财富中小盘交易所交易型基金(ETF),该基金是泰达宏利基金公司旗下第一只ETF基金,也是上报的第三只被动管理的指数基金。

  与传统的指数基金相比,泰达宏利上证财富中小盘交易所交易型基金(ETF)所跟踪的上证财富中小盘指数在指数编制方法上有所创新。这只指数将按照上市公司创造财富的速度进行选样,在沪市中小市值股票中挑选财富增长速度最快的200家公司作为样本,这一指数的基日为2004年12月31日,基点为1000点,指数代码为000091,简称“沪财中小”。

  据悉,泰达宏利基金公司正在着力打造“财富”系列指数品牌,上证财富中小盘指数的开发将进一步完善泰达宏利“财富”系列产品线。泰达宏利基金公司在被动型产品管理方面,无论是前期的产品开发,还是后期的运作都有不错表现。泰达宏利财富系列第一只指数基金中证财富大盘指数基金成立以来业绩表现不俗,根据天相数据显示,截至5月3日,泰达宏利中证财富大盘指数基金自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达到11.11%,在最近一年同类型50只基金中排名第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