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行部署两项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9日 0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进一步提高公务用车管理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严格控制举办和参加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

  记者 牛娟娟

  本报北京5月8日讯 记者牛娟娟报道 5月6日,中国人民银行召开了开展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和清理规范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在开展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和清理规范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人民银行开展两项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人民银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洪章作了讲话,党委委员、行长助理李东荣和郭庆平出席了会议。

  王洪章指出,做好专项治理工作,是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人民银行系统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客观需要。人民银行系统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做好专项治理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感,推动两项专项治理工作全面展开,确保在人民银行系统取得实效。

  王洪章要求,在公务用车专项治理方面,认真落实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公务用车配备使用规定,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加强规范管理,建立健全制度,进一步提高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的规范化和制度化水平。重点抓好登记自查、审查核实和纠正处理。各单位车辆管理部门要对公务用车逐辆进行登记自查,登记自查面必须达到100%,不遗漏、不隐瞒;登记情况要在本单位进行公示,并将登记表逐级汇总上报;各单位要组织力量逐车进行核实甄别,对发现和认定的违规问题提出初步处理意见后逐级上报。各单位要严格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经费预算管理,严格按照规定用途使用公务用车,加强公务用车集中管理和统一调度。在清理规范庆典、研讨会、论坛方面,坚持清理与规范相结合,以各级行机关为重点,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实现活动数量明显减少,举办行为更加规范、举办效果更好的目标。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监管的原则,加强审批、管理和监督。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和直属事业单位要严格控制举办和参加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要分别纳入本单位年度会议计划,纳入单位预算管理,举办庆典、研讨会、论坛严格按照程序报批。

  王洪章强调,人民银行系统各单位要强化组织领导,制定实施方案,细化工作任务,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同时,人民银行各级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要做好督促指导,切实把两项专项治理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人民银行总行各司局、党委各部门、各直属企事业单位、各分支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