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控今日公布首季业绩 券商预期净利润涨七成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9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9日消息,据港媒报道,汇控(0005)今日将公布首季经营状况,并首次提供“收益表摘要”,花旗及野村预期,汇控首季净利润介乎42.24亿至45.6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升61%至73.5%。

  据香港《明报》报道,汇控(0005)今日将公布首季经营状况,并首次提供“收益表摘要”,让各界知悉汇控首季究竟赚了多少钱。花旗及野村预期,汇控首季净利润介乎42.24亿至45.6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升61%至73.5%。主要是因为拨备大幅减少,及税务支出较去年同期大跌一半。

  花旗及野村预料,汇控首季净利息收入介乎96.98亿至99.9亿美元,按年跌0.3%至3.2%。期内拨备约27.51亿至28.45亿美元,按年跌25%至27%。

  成本收入比率 难大幅回落

  汇控首季面临成本上升压力,两行预期汇控季内营运开支约95.3亿至97.04亿美元,按年升7.1%至9.1%,其中野村指汇控今年仍要面临成本压力,因为汇控管理资产负债表(即坐盘交易)的收入会较低,及退出部分汇丰融资业务。在收入增长放缓下,料其成本与收入比率仍处56.4%的高位,难以如新任行政总裁欧智华所愿大幅回落。

  在地区业务上,野村料汇控在已发展国家市场收入增长放缓,两大行料汇控旗下香港业务除税前盈利介乎15.36亿至15.96亿美元,按年增长 1.7%至5.8%;欧洲的税前盈利亦只是升约一成。花旗及野村对汇控北美业务的预测分歧较大,这亦是两家大行对汇控盈利预测有差别的主要原因。

  野村:汇融最快2013扭亏

  野村预期,汇融今年首季将录得15亿美元的减值准备,少于去年同期的23亿美元,主要由于撇帐持续减少,惟汇融首季仍会出现2.11亿美元的亏损。野村估计,以税前盈利而言,汇融今明两年税前亏损为15亿及5亿美元,最快要到2013年才会扭亏为盈。

  至于汇控本周三举行的策略日,两大行预料市场焦点将包括汇控如何增强新兴市场业务,及撤出美国业务的步代。另外,如何提升成本效益(特别是英国业务)及股本回报率,亦是焦点所在。

  花旗看好汇控前景,给予“买入”评级及目标价8.5英镑(约108.1港元);但野村则只予汇控“中性”评级及目标价7.25英镑(约92.2港元)。野村指汇控估值吸引,只相当预测2011年市帐率1.6倍,但短期缺乏推动股价上升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