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国际集团拒售友邦还债 拟变卖其他资产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9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9日消息,据港媒报道,美国国际集团行政总裁Bob Benmosche上周五表示,将会考虑以出售友邦以外的其他方式,向美国财政部偿还债务。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手持友邦保险(01299)33%股权的美国国际集团(AIG),其行政总裁Bob Benmosche上周五表示,将会考虑以出售友邦以外的其他方式,向美国财政部偿还债务,意味AIG有意继续其于友邦的主要股东地位。

  续持33% 保主要股东地位

  Benmosche表示,按照规定,AIG今年内已可出售持有的友邦股权,但就有意继续持有:“我们正思考在业务策略上如何处理这个资产(即友邦),并正研究以变卖其他资产等方式以取代出售友邦的可行性。”投资界预期,AIG亦会透过精简财务架构及强化盈利能力,以偿还美国财政部贷款。

  根据禁售期协议,AIG于友邦上市后一年内,必须直接或间接持有友邦不少于30%股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