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价大跌 银行理财产品遭殃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9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本报联合某网站发布最新一期理财产品周报,一周共有18家银行发行了264款理财产品,其中1个月以下的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为95只,占总发行量的35.98%,其中14天内的超短期理财产品发行46只,成短期理财产品主力,此外,由于国际银价大跌导致与白银挂钩的理财产品也随之损失惨重。

  3个月理财产品发行数量猛增

  从投资期限分布来看,上周共有18家银行发行了264款理财产品,其中1个月以下的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为95只,占总发行量的35.98%,其中14天内的超短期理财产品发行46只,成短期理财产品主力;1—3个月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为75只,占总发行量的28.41%,相比前一周数量猛增一倍;3—6个月的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为40只,占总发行量的15.15%;6—12个月的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为51只,占总发行量的19.32%。12—24个月及以上的理财产品共发行3款。

  根据数据显示,上周发行1—3个月理财产品较上周大幅增加,理财产品发行或由超短期向短期转变。

  银价大跌波及银行理财产品

  此外,由于本·拉丹被美军击毙刺激美元反弹,引发投资者抛售大宗商品,对于今年以来一度疯涨的白银本周出现罕见下跌。白银从年初到现在涨幅超过80%,本周白银暴跌行情再次引起关注,国际银价11分钟暴跌12%。国内直接投资白银的投资客并不多,多数投资者通过银行间接投资黄金白银等贵金属。

  部分银行推出白银保证金交易产品,有些客户损失明显,被要求追加保证金甚至有强行平仓的现象。监管部门提醒,购买挂钩金银等贵金属的银行理财产品需注意风险,没有专业的投资经验,尽量不要投资此类高风险理财产品。 早报记者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