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潘石屹回应看上北大传言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9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摘要:@新浪地产:【坊间段子】一日,知名地产商@潘石屹(微博专栏)应邀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

  在北京城的钢筋丛林里,北大这一片绿地确实很惹眼。

  @新浪地产:【坊间段子】一日,知名地产商@潘石屹应邀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谈笑间从楼上向外一望,见正北几百丈之外有一大块空地,立刻兴致大发,对随行秘书说:“没想到中关村还有这样一大块空地,去查一下!没人买咱们赶快买了!”秘书提醒他:“潘总,这是北大!”坊间玩笑,不知真实与否,请潘总点评。

  5月8日,新浪地产把这个段子又发上了微博,并转发给潘石屹。尽管这个段子流传了多年,但还是惹来不少网友围观。网友“琴瑟琵琶Q SPP”说:“请不要盖北大SOHO,清华SOHO,人大SOHO,师大SOHO……哪个都建不起,伤不起,北京不能只有SO H O。真想盖,盖天安门SOHO吧,盖中南海SOHO吧,那个地儿更大!”网友“T T的天地”也说:“可怜的北大!你们是见不得城中还有绿地吗?”

  一个小时后,潘石屹在自己的微博上给出了这个段子的真实版本:“事情的经过是这样:那年‘新浪博客’第一次聚会,我到晚了。从楼上望去,绿油油的一大片。我说了句:‘这还有块空地?’有人(好像是郑渊洁)说:‘那是北大。’其它都是媒体演绎的。”

  潘石屹解释后,很多网友依然津津乐道,“时光尽头”评论道:“潘总接着说:买的就是北大!”网友“许鹏多”也评论说:“潘总看不起清华。”网友“吕肥侠要飞”则说:“潘总是不是每次路过天安门也有买下来的冲动?”

  南都记者 张书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