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窝轮视点:光伏行业将加速 留意保利协鑫认购证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9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9日消息,上周港股破位下挫实现八连跌,美股道指上周五上涨54.64点,香港智远预测,预计周一恒指有机会小幅高开,随后或在23000关口展开整固。衍生投资工具方面,未来十年国内光伏装机将开启“加速”模式,保利协鑫有望成为受益最大的光伏企业之一,公司未来发展前景乐观。若看好保利协鑫,可留意其认购证11426。

  上周港股破位下挫,恒指跌穿保利加通道底部、50天线以及100天线等多条重要支撑位,全周最低曾见22986点;惟有23000关口最终失而复得,可见此水平颇有支撑。截至周五收盘,恒指收报23159点,周跌幅为2.37%,大市日均成交额约713亿元。

  美国方面,上周五美国股市小幅收高。美国4月非农就业数据远超预期,提振了市场情绪;但希腊可能考虑退出欧元区的传言导致美股涨幅收窄。截至收盘,道指上涨54.64点,报12,638.81点,涨幅0.43%;纳指上涨12.84点,报2,827.56点,涨幅0.46%;标普500上涨5.10点,报1,340.20点,涨幅0.38%。香港主要蓝筹股在美国预托证券(ADR)涨跌互见,折合港元计,汇丰ADR报82.44元,较香港市价下跌0.31%;而中海油及中联通则分别上涨0.64%及0.2%。综合美股以及香港主要蓝筹股在ADR的表现,预计周一恒指有机会小幅高开,随后或在23000关口展开整固。

  上周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高管明确表态,“到2015年,国内的光伏装机容量目标将达到10个GW(1000万千瓦),到2020年,目标至少要到50GW(5000万千瓦)。” 这一目标较业界预期高得多,意味着未来十年国内光伏装机将开启“加速”模式。保利协鑫(3800)位居光伏行业的龙头,随着国家未来光伏装机容量的大幅增加,保利协鑫有望成为受益最大的光伏企业之一,公司未来发展前景乐观。上周,保利协鑫股价在创出上市新高5.66元后,跟随大市出现回吐,料调整的幅度不会很大,4.72元附近会有支撑。若看好保利协鑫,可留意其认购证11426,行使6.08元,12月份到期。不过,提醒投资者认股证投资风险巨大,可导致本金的全部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