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数据公布敏感期 期指量能不支持大幅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9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要点:

  从持仓风格看,主力合约多空双方有所减仓,净空单仅有5109手,显示主力资金持看空态度有所趋缓。

  统计数据显示,本周两市共有19只限售股解禁上市,合计解禁数量为14.38亿股,按照最新收盘价计算的解禁市值约为175.96亿元。新股方面,从本周共有5只新股发行,总计融资到20亿,大体上看资金面压力较上周有所减少。

  消息面上看,国际原油、黄金和白银价格暴跌,对国内A股产生一定负面影响;此外近日短期央票发行量减少,市场普遍预示着央行可能将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而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仍未见放松,加上经济增速减缓等利空预期,将在一定程度上继续对国内股市产生不利影响。另外4月份主要经济数据将于本周公布,目前市场普遍预期4月份CPI仍会维持在5%左右的高位,通胀压力仍然较大。同时,种种迹象显示,经济增速有下滑的苗头。从需求来看,一季度消费增速是下降的,从外贸来看,一季度是逆差,而从出口来看,预计第二季度出口增长率可能比第一季度的26.5%还要低一些。而从投资来看,现在最大的不确定因素就是房地产投资,在楼市调控的背景下,商品房的投资增速在下降,而保障房的投资增速能否弥补上还存在不确定性。未来宏观经济可能面临通胀居高不下而经济增速趋缓的双重压力,一旦经济增速突然下滑,其危害性可能比通胀的影响更大。

  整体上看,上证综指在未能有效突破3000点后,出现连续调整,但经过多日杀跌后,股指短线杀跌动能有所减弱,大盘继续下跌的空间不大,不过短线市场由于缺乏一定发力点和题材性机会,在当前点位A股仍然面临反复,两市成交再现地量,显示市场观望气氛浓厚,操作上我们建议日内交易为主,现货量能配合时可轻仓参与反弹,及时止盈止损。

  行情回顾与展望

  沪深股市上周呈现弱势震荡格局,上证综指收盘报2,863.890点,当周累计下跌1.640。深证成指收盘报12,067.610点,当周累计下跌1.990。沪深两市继续围绕低位支撑展开弱势震荡格局,在经历前期下跌后市场下行动能明显减弱,但信心不稳等因素仍是制约大盘在目前弱势横盘整理阶段企稳的主要诱因;上周五主力合约IF1105收报3,133.0点,涨3.0点或0.1%,最高至3,144.0点,最低至3,091.0点;下月合约IF1106收报3,146.0点,涨2.6点或0.08%;下季合约IF1109收报3,183.4点,涨2.2点或0.07%;隔季合约IF1112收报3,236.6点,跌2.0点或0.06%;从持仓风格看,主力合约多空双方有所减仓,净空单仅有5109手,显示主力资金持看空态度有所趋缓。资金面上,统计数据显示,本周两市共有19只限售股解禁上市,合计解禁数量为14.38亿股,按照最新收盘价计算的解禁市值约为175.96亿元。新股方面,从本周共有5只新股发行,总计融资到20亿,大体上看资金面压力较上周有所减少。消息面上看,国际原油、黄金和白银价格暴跌,对国内A股产生一定负面影响;此外近日短期央票发行量减少,市场普遍预示着央行可能将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而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仍未见放松,加上经济增速减缓等利空预期,将在一定程度上继续对国内股市产生不利影响。另外4月份主要经济数据将于本周公布,目前市场普遍预期4月份CPI仍会维持在5%左右的高位,通胀压力仍然较大。同时,种种迹象显示,经济增速有下滑的苗头。从需求来看,一季度消费增速是下降的,从外贸来看,一季度是逆差,而从出口来看,预计第二季度出口增长率可能比第一季度的26.5%还要低一些。而从投资来看,现在最大的不确定因素就是房地产投资,在楼市调控的背景下,商品房的投资增速在下降,而保障房的投资增速能否弥补上还存在不确定性。未来宏观经济可能面临通胀居高不下而经济增速趋缓的双重压力,一旦经济增速突然下滑,其危害性可能比通胀的影响更大。整体上看,上证综指在未能有效突破3000点后,出现连续调整,但经过多日杀跌后,股指短线杀跌动能有所减弱,大盘继续下跌的空间不大,不过短线市场由于缺乏一定发力点和题材性机会,在当前点位A股仍然面临反复,两市成交再现地量,显示市场观望气氛浓厚,操作上我们建议日内交易为主,现货量能配合时可轻仓参与反弹,及时止盈止损。

  广发期货 陈震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