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品或有短暂反弹 后期可能继续走弱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9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蒲公英交易指导中心--黄如斌

  受四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升幅大于预期提振,6日美国股市开盘后快速走高,但随后有关希腊可能脱离欧元区的传闻令指数从盘中高点回落,截止收盘,三大股指涨幅均在0.5%以内;继周四大幅下跌之后,原油期货上周五继续下跌,NYMEX 6月合约下跌2.62美元收在每桶97.18美元; LME基本金属多数品种早盘跌幅较大,但在美国公布好于预期的非农就业数据之后,令基本金属从全线跌势中回升,截止收盘,基本金属涨跌不一,多数品种仅小幅走高或小幅下滑;CBOT农产品走势分化,其中豆类品种受空头回补推动小幅走高,而美玉米出现幅度较大的下跌;美原糖及美棉下跌;美元指数继续大幅反弹;在经过持续下跌之后,6日黄金期货出现反弹,收盘位于每盎司1495美元附近。

  我们看到上周外盘反映宏观的几个重要指标出现持续走弱的迹象,其中原油、黄金、金属铜等出现了幅度较大的破位下跌,而前期走势相对强劲的欧美股市也有逐步走弱的迹象。同时,我们也看到美元指数出现了反弹,从反弹力度看,有形成短期底部的迹象,预计后期还有进一步反弹的动能。而从国内市场看,由于前期国内以铜锌胶为代表的主流工业品提前于外盘市场下跌,所以在周四晚间外盘大跌的情况下,大部分品种跌幅并不大,这说明在经过持续下跌之后,短期国内商品市场缺乏进一步杀跌的动能,再加上周末期间国内央行并没有出台进一步的货币紧缩政策,所以我们预计今明两天市场可能会出现一定幅度的反弹,但从以往的经验来看,在一波下跌的趋势中,一般需要有空头的恐慌盘出现才会结束。因此,我们偏向于国内市场在经过短暂的反弹之后,后期在外盘相关指标继续走弱的带动下,还会出现进一步的下跌,操作上建议在设好止盈的前提下继续持有前期波段空单,等待市场出现更好的获利平仓良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