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路易威登高居BrandZ全球奢侈品牌价值榜榜首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9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9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市场研究机构Millward Brown Optimor今天公布2011年BrandZ全球奢侈品品牌价值排行榜,法国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连续第六年高居榜首。

  排名第二至第四位的分别是爱马仕(Hermes)、古琦(Gucci)及香奈儿(Chanel)。

  路易威登的品牌价值高达243亿美元,比2010年增长23%,相当于爱马仕、古琦和香奈儿的品牌价值总和。

  路易威登的品牌价值相当于路易威登集团目前市值的近28%。Millward Brown Optimor负责该研究的主管皮尔森(Cristiana Pearson)表示,路易威登品牌得益于巴西、俄罗斯、印度及中国等发展中国家市场对其社会地位象征的强劲需求,也得益于欧美市场对其独一无二性的追求。

  爱马仕的品牌价值同比增长41%,达到119亿美元,成为奢侈品行业的最大涨幅品牌。总部位于意大利佛罗伦萨的古琦品牌价值下跌2%,至74.5亿美元,主要是受到母公司PPR集团的财务状况影响。香奈儿品牌价值同比增长23%,达到68.2亿美元。

  而在BrandZ全球品牌价值100强排行榜中,路易威登位居第26位。苹果品牌荣登全球品牌100强榜首,其价值同比增长84%,达到1530亿美元。(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