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叶尚志:资金入市态度审慎 呈现分化走势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9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上海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上海证券市场策略员 叶尚志

  5 月6 日,受到资源股下挫的拖累,港股继续下行的行程,恒生指数走出了一波八连跌,未能摆脱调整弱势。环球商品市场出现大面积的暴跌,纽约期油在周四曾一度急泻9%,令到权重较大的石油相关股加速跌势,对大盘盘面构成负面影响。然而,在油价出现显著回落的背景下,通胀上升预期可望降温,调控压力亦可望出现缓解。事实上,备受通胀加剧困扰的印度股市,在周五就率先弹升了308 点或1.69%,是亚洲区内表现最好的股市。

  恒生指数在周五出现低开高走,在23000 点整数关找到了初部支撑,但是反弹力量依然较弱,资金抄底介入的积极性未有增强。在连跌八日后,市况出现分化走势发展。恒生指数收盘报23159 点,下跌102 点,主板成交量有702 亿多元。目前,港股已连跌了八日,累计跌幅有979 点,但是资金在相对低点来介入的兴趣依然不大,似乎意味着后市仍有下跌空间。在缺乏成交量支持的配合下,估计恒生指数的反弹幅度,将会受制于23500 点关口下方。由于现水平的值博率空间不大,建议操作方面还是要注意风险,要适度调控仓位。

  石油资源股依然是重灾区,中海油(0883)跌了2.28%,江西铜(0358)跌了2.23%,兖州煤(1171)跌了2.98%,但是短期跌浪已浮现出超跌的状态,9 日RSI 指标都已下跌至30 以下,估计有组织技术性反弹的机会。但是,我们相信油价仍有进一步下调的趋势,在投机热钱确认退出商品市场的背景下,加上中东局势已稳定下来,估计纽约期油有朝着90 美元每桶进发的趋势,对于石油资源股的负面影响,仍未有完全的表露出来。

  在大盘未有进一步出现破盘之前,航空股、干散货航运股、以及工业股,仍将会是油价回落和通胀降温的受惠股板块。东航(0670)、国航(0753)以及南航(1055),在周五的日内涨幅都超过了5%。干散货航运股在今年一直受困于高油价带来的成本上涨,股价被压到了年内的最低点,终于在周五趁机做出绝地反弹的修正动作,中海发展(1138)和中国远洋(1919),分别涨了6.82%和2.11%,建议可以继续跟进。工业股方面,德昌电机(0179)和富士康(2038),也涨了超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