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MasterForex:美指强势被涨 黄金下破1500关口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9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美元反弹、银价暴跌,投资者对大宗商品的悲观情绪持续升温,昨日市场再度出现恐慌性甩卖,导致金、银、铜和石油的价格全线下滑,黄金期货跌穿1,500美元关口,现货金更连跌5日,一度低见1,462美元。白银期货亦曾下跌至35.36美元,本周累计下挫逾25%,创下1975年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大量资金出逃转而追捧美债,令新兴市场基金遭受重创。

  昨日有传闻希腊可能退出欧元区,如果成为事实,欧洲中央银行也将遭受巨大损失,因欧洲央行在过去的时间里购买了不少希腊国债,其总数不低于400亿欧元,这些援助将一去无回。欧元成员国联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共为希腊提供了1100亿欧元的援助,其中的半数目前已经到帐。希腊如果破产,其债务将全部转嫁到欧元成员国纳税人身上。尽管希腊官员表示否认,但市场担忧情绪明显增强。

  欧元:周五欧元兑美元大跌3.3%,希腊财政部说,这篇报道损害了希腊政府以及欧元区为应对债务危机所作的努力,加剧了对欧元的炒作。就在这则报道传出后,欧元对美元汇率从1比1.4530跌至1比1.4470。在电子交易平台EBS,欧元兑美元更下跌至1.43150美元低位,为4月19日来最低。日图随机指标倾向继续下行,汇价强劲跌势短期倾向指向位于1.4267的50日均线及日图保利加通道底部。

  英镑:英镑在好坏不一的美国非农数据後也是先跌後反弹,汇价一度测试1.6463,尽管希腊退出欧元区的传闻打压市场情绪,但欧元/英镑的大幅下跌为汇价提供一定支持,英镑小幅回落测试1.6355後在收盘前再次反弹回到1.6400附近,日图短期似有持稳迹象,随机指标也下行接近超卖水平,汇价短期不排除整理的可能。

  澳元:澳洲联储在3日的货币政策例会上维持指标利率于4.75%的水平不变,并表示在亚洲地区经济异常强劲的增势引领下,全球经济继续扩张,近期日本发生的天灾对日本的产出造成重大冲击,对于部分制造业产品的影响则更为深远。就业市场扩张数月来表现温和,大部分领先指标都暗示就业市场将进一步增长,不过增速可能不及2010年的水准。技术上看,澳元虽然上行目标仍为1.10关口,但经过连续数周的快速上扬之后,上方高位出现技术性调整的可能性越来越大,若跌破23.6%回调线1.07关口,则汇价或将出现较大级别的调整,下方1.0380-1.04区间为其关键支撑位。操作上,可在1.0750一线做空,目标1.0650、1.0400。

  黄金:目前来看,全球通胀因素在中长期内仍是金价上行的动力来源,而美指未来一段时间的表现在市场参与人士中间出现分歧,特别是近期美指于低位筑底的走势令部分投资者坚信美指或将反弹。这对于短期金价而言实属凶多吉少,面临回调风险。从技术面来看,一旦金价进入调整,则第一支撑位于23.6%回调位1510美元一线,第二支撑位于50%回调位1440美元一线,关键支撑位于61.8%回调位1400美元。如1400美元下破,黄金价格或会进入一段更大幅度的调整。中期来看,黄金的高位盘整或小幅上行趋势,主要原因仍在于上述所提之通胀因素以及美元之长期疲弱预期,投资者可逢低做多,严守止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