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现货黄金亚市早盘持稳 关注欧元区债务危机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9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现货黄金周一(9日)亚市早盘持稳,上周则加入大宗商品的全线跌势。密切关注欧元区债务危机及其对欧元的影响。

  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指出,近期商品价格遭抛售带来了买入良机,此次调整只是2009年初以来商品价格涨势中经历的调整之一。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预计,利率和汇率环境仍利好贵金属,因此预计此次调整时间较为短暂。

  该行称,当美联储结束量化宽松政策,并开始收紧政策时,大宗商品才会遭遇“灭顶之灾”,而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三季度转变利率周期,届时贵金属的反应料最为敏感。

  汇丰(HSBC)称,贵金属可能进一步下跌,不过黄金接近触底。

  在金价跌至低位后,新兴市场买盘将增加。黄金将先于白银企稳反弹。

  总而言之,大宗商品和外汇市场的长期趋势取决于货币政策。自去年8月美联储(FED)暗示将开始实施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QE2)以来,许多大宗商品市场全线上扬,有些观察人士认为一个原因是投资者投入了大量低息资金。

  美联储在最近一次货币政策会议上表示,将于6月停止目前的国债购买计划,但暗示说不会迅速加息。有些人因此质疑投资者会在未来几个月作何反应。

  因美国公布的4月非农就业数据强劲,带动商品全线反弹,黄金和白银均上周五(6日)走高。本周而言,投资者将聚焦中国将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

  北京时间9:49,国际现货黄金报1,494.71美元/盎司,下跌0.04美元,跌幅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