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理财案例月入2700元如何理财收益最大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9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燕赵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务状况:某事业单位工作的王女士目前收入偏低,结婚半年,月平均工资2700,老公基本工资2600元,去年年底有5000元的奖金。

  目前存款有20000元左右,有五项保险,但还没买房子,目前租房,另外,还想存储一部分作为两家老人的养老费用和以后孩子上学的费用。

  理财目标:想在衣食住行用方面达到最优的配置

  理财师解答:类似王女士的情况较为普遍。如果按照王女士的消费,全家的工资加起来为5300元左右,如果去除租房600元,每月生活费1500元,电话费水电费等费用500元,那么结余为2700元左右,还要余出1000元以备急用,那么王女士每个月能够剩余1700元可储蓄可投资。

  按照目前股市、黄金等市场的投资方式来看,邱女士能够选择的投资方式为基金定投,每个月定投1700元,基金定投可以选择股票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组合购买,降低风险。选择基金定投可以选择比较大的基金公司的基金及成长性较好的基金。

  王女士家里的2万元存款现在用于定存比较适宜,目前股市形势并不明朗,黄金投资价格太高,风险较大,王女士不太了解基金形势及基金知识,不适宜用2万元全部投于基金当中。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略高于定存,但起点金额一般为5万元,所以王女士家里的2万元可以暂时用于定存,适当时机可以选择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