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林志江:拉登虽轰动 八连跌更动容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9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富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回顾过去一周,最轰动莫过于拉登之死,但对金融市场之影响,并不算太大。

  最直接影响自然令人联想到美国,实质来说,美国每年花庞大军费于中东地区,虽然一人死了,还会有其他党羽,但领袖之死总会带来一定程度之伤害,故美国预期将可节省部份军费,资源将更集中应付国内经济问题。

  另外,对于商品市场,影响更不言而喻。军备的耗油量不少,需求下降将令油价下滑,这个已从近数天油价反映出来。而黄金,一向被视为避险资产,全球危机的减低自然令金价的势头减弱。

  欧洲方面,受拉登死亡事件影响较少,反而葡萄牙终于接受欧盟援助较具话题性。加上欧洲刚公布不会加息,甚至下月也没有加息预期。葡萄牙事件对欧洲股市应属利好;不加息应该是认为通胀未再进一步加剧,暂时可将之定性为偏好。

  内地股市过了长周末未有如预期般加息,一度令上证指数回升,但及后再度下跌,反映内地投资者对后市仍然抱有戒心,依然忧虑通胀会否于年中见顶。

  回到港股,自复活节假回来连跌八天,恒指跌了近1000点,破了上月中的低位。技术走势上不太好看,幸从恒指期货及期权仓位来看,23000点应有一定支持,如能守稳这里,则后市应可慢慢恢复过来,不然则有机会下调至日本地震发生后之22200点水平,故大家要密切留意23000点这分水岭了。

  由林志江领导于Quamnet交易广场建立的投资组合于2009年1月1日建仓,当中的天工国际(826),于2011年1月4日建议$4.32买入,至5月6日录得59%升幅。

  Quamnet交易广场主管 林志江

  作者为证监会持牌人,申报于本文章刊登之时,并没持有此股票。

  证券价格可升可跌,甚至变成毫无价值。买卖证券未必一定能赚取利润,反而可能会招致损失。投资者及客户应审慎,并在作出其投资决定时仅应视本文为众多考虑因素之一。所提供的建议未必适合所有投资者。

  作者合理地认为所提及的资料在公布时是准确的,但并不保证(明确或暗示)该等资料的准确性。上述观点只代表作者本人意见,与华富财经的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