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象屿期货:金融因素主导 螺纹钢震荡调整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9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螺纹的社会库存有很明显的季节性因素,从3月份开始螺纹钢的社会库存连续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但是随着国家继续收紧货币的流动性和对商品房市场持续调控,使螺纹钢终端需求受到影响,而且钢厂的开工率较高,螺纹钢供大于求的局面加重,螺纹钢社会库存下降的速度减缓,在通过需求消耗库存减缓的情况正在逐渐过去,需提防通过下调价格消耗库存。

  一季度,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8846亿元,同比增长34.1%,增速同比减缓1个百分点。国家继续对商品房市场进行严格的调控,短期内商品房市场受到很大影响,虽然今年国家将开工建设1000万套保障性住房,但是由于资金和土地并没有完全到位,对螺纹需求拉动还没有真正体现。

  “十二五”期间,中国铁路建设继续加快推进,新线投产总规模达3万公里,安排铁路投资2.8万亿元,今年,铁道部确定投资规模7455亿元,其中基本建设投资规模6000亿元,铁路建设继续保持较快的发展势头,对螺纹钢的需求也将增加。

  进口铁矿石、废钢和钢坯的价格保持高位运行,由于近期进口铁矿石价格较高,部分中小钢厂减少进口铁矿石的使用量,对进口铁矿石的需求减少,铁矿石等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压力增加,短期内螺纹钢的生产成本无法大幅增加。

  焦炭期货价格出现冲高回落,但是焦炭现货表现比较平稳,虽然近期原油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而且电价也开始上涨,带动煤炭价格出现上涨,焦炭的生产成本上移,但是焦炭产能过大,焦化厂开工率低,焦炭上涨的压力增加,短期内难以大幅上涨。

  粗钢和螺纹钢的供给保持高位,虽然近期部分地区对钢材行业进行限电,但是效果有限,螺纹的供给压力依然存在,而由于受货币紧缩和国家对商品房市场调控的影响,螺纹的终端需求有所减弱,螺纹社会库存下降的速度放缓,而且由于欧洲主权债务危机越演越烈,金融市场较大幅度的波动,螺纹难免受到波及,本周螺纹将震荡调整,建议投资者谨慎参与,日内交易为宜。

  (田秀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