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行上调准备金率预期强烈 债市压力仍存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9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圳特区报讯 上周市场资金面相对宽松,现券市场收益率变动有限。但央行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预期强烈,债市压力仍存。

  宏源证券高级分析师何一峰表示,目前资金面还算宽松,但上周四3月期央票发行意外缩量,导致上调准备金率预期大增。本周,一方面资金面受存准上调预期影响还将趋于紧张,而另一方面受蔬菜价格季节性回落、原油价格暴跌的影响,通胀预期会继续回落。在此背景下,债市或走出分化行情,将出现利率品种企稳或小幅下行而信用品种震荡上行的态势。

  国家统计局将于本周公布4月宏观经济数据,但本月数据公布并未像往常一样受到市场的翘首期待。华泰联合证券观点称,4月宏观经济数据本身并不会对债市造成较大冲击,除可能上调一次准备金率外,大部分时段将处相对消息平静期。(欣华)